公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竞赛  招生就业  党建专题  科研成果  实训基地  学生工作  廉政建设  职教集团  学院通知  教学成果奖 
首页
 学院动态 
 机构组织 
 材料下载 
 就业信息 
学院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正文
校党委书记夏静波带队前往国寿(天津)养老养生投资有限公司开展党日活动
2024-03-11 09:04  

校党委书记夏静波带队前往国寿(天津)养老养生投资有限公司

开展党日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华诞来临之际,6月30日,校党委书记夏静波带领公管学院、离退办教师和学生党员一行19人前往国寿(天津)养老养生投资有限公司开展“培养人才为一老 访企拓岗促就业”党日活动。国寿(天津)养老养生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张宝山,总经理助理兼养老服务事业部负责人梁伟,人力资源部赵方等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夏静波书记一行到访。


 

在公司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张宝山等人的陪同下夏静波书记一行19人首先参观了国寿(天津)养老养生投资有限公司的红色主题画展——邹起奎美术展,邹起奎的伟人肖像画不仅饱含着对党和国家、对人民领袖的满怀深情,折射出深厚的艺术底蕴,更体现出了他独到的艺术见解。随后,又参观了院内高品质的养老社区,对社区为老人提供的全方位护理服务、硬件设施以及休闲活动场所有了详细的了解。


 


 

参观后,双方举行了“校企合作举英才 育人筑梦创未来”校企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天津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夏静波书和公司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张宝山出席会议并致辞。


 

夏静波书记指出:今天的活动既是一次访企拓岗活动,同时也是一次红色主题教育党日活动。中国的老龄化事业是党和国家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事关亿万百姓福祉民生。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的老龄工作曾多次作出重要的指示批示,要让老年人能充分享受改革开放的成果,安度幸福晚年。

国寿嘉园乐境养老机构所从事的养老服务事业既体现了央企的社会责任感,又体现了能紧紧抓住社会市场发展的机遇,既服务社会,又创造经济价值。天津职业大学较早地设立了养老专业,现与天津理工大学合作培养联合本科学生。另外自身也在谋划筹办提升办学层次和质量。

面对现今养老专业技能人才的短缺,学校积极服务于社会发展,以社会需求为出发点,高质量培养养老服务专业人才。养老人才的社会职业认同度将会随着养老事业产业的发展,教育水平的提升而得到不断提高。希望同学们能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更好地激发专业学习的热情,也希望学校与国寿嘉园乐境养老机构能更好的深化校企合作,服务养老事业产业。


 

公司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张宝山首先介绍了国寿嘉园乐境养老机构的基本情况、企业的未来规划以及中国现阶段的养老形式,重点强调了:每个养老人要以替天下儿女尽孝为出发点,以真诚、真心、关爱的心态去服务老人,使老人满意,才能更好地开展工作。希望同学们能够借助学习实践的机会,更好地以专业技能服务老人需要和服务社会发展。

之后,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与国寿(天津)养老养生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代表双方签署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书》,并为“天津职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揭牌。活动的开展旨在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发挥职业教育为社会、行业、企业服务的功能,也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等提供更大空间。同时,从思想政治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志愿服务三大方面进行共建,共同构建校企育人共同体。


 

与此同时,由养老专业教师带队的志愿服务团队为机构的老年人开展了慰老服务。主要讲授了三伏天经穴养生知识,讲解身体的穴位与按摩方法,养老专业的学生志愿者们也带领老人进行了现场的学习和实践。


 

最后,夏静波书记为随行的教师和新发展学生党员讲授了党课。


 

夏书记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养老事业。养老事业是党和国家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大局。我们要时刻胸怀国之大者,就要立足自身实际与党和国家的重大事业、战略相结合,这就是养老事业。老龄化社会的加速到来,这对于我们国家是长期的挑战,同时也是发展的机遇。国家早在十二五期间就提出了“银发经济”,要发展养老服务业,做好兜底保障,发展多样化的养老服务,以此来满足社会不同老年人群的需求。

二是,培养好养老人才。事业发展最终靠的是人才。我们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养老专业人才,通过学习提高对于老龄工作的认识,增强从事养老事业的责任感、认同和自豪感。

三是,时刻保持入党“初心”。我们每个党员要始终牢记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奋斗目标。只有我们每名党员保持入党初心,我们这个百年大党就一定能保持我们建党时的初心。希望公管学院各个专业发展越来越好,也希望同学们学有所成,报效祖国、服务社会,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此次党日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学校与国寿(天津)养老养生投资有限公司的密切联系,为持续深化实习就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是构建校企双方共同育人机制的有效探索,为今后学生的教育培养,以及依托专业服务社会形成了良好的开端。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