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竞赛  招生就业  党建专题  科研成果  实训基地  学生工作  廉政建设  职教集团  学院通知  教学成果奖 
专业介绍
 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 
 社区管理与服务 
 人力资源管理 
 学前教育 
 现代文秘 
 文秘速录 
现代文秘
您的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现代文秘
现代文秘专业简介

现代文秘专业

中央财政支持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专业
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熟悉和掌握新媒体技术,具有企业政务管理、会议组织、新媒体文案写作、公共关系处理等扎实的秘书综合能力;突出新媒介能力的培养,能够掌握常用办公中的新媒体技术,能够熟练使用微信、微博、抖音、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进行信息的发布、收集与处理,熟悉新媒体的管理与运营,编辑、推送营销文案,将学生打造成具有创新能力、创业意识、文明懂礼的发展型、复合型、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新媒体技术、摄影技术及后期制作、摄像技术及后期制作、新媒体文案撰写及编辑、新媒体运营新、会议组织与管理、应用文书写作、公共关系处理、信息收集与处理、办公自动化实用技术、会议速录实训等。

 

 

   

就业方向:适合在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单位从事办公室新媒体运营管理、行政秘书、领导助理等工作;大中型企业、法院、劳动仲裁厅从事速录秘书工作等。

 

 

 

合作企业天津市旅游集团、天津鑫茂科技投资集团及下属园区多家企业、天津滨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国展中心、天津利顺德大饭店、天津水晶宫饭店、天津喜来登大酒店、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天津市北辰人民法院、天津市塘沽区人民法院、天津市空港管委会劳动仲裁庭等。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