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竞赛  招生就业  党建专题  科研成果  实训基地  学生工作  廉政建设  职教集团  学院通知  教学成果奖 
专业竞赛
 国家级竞赛 
 省部级竞赛 
 行指委级竞赛 
 校级竞赛 
省部级竞赛
您的位置: 首页>专业竞赛>省部级竞赛>正文
2022年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
2022-04-27 11:14  

2022年天津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

4月25日,由天津市教委主办、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天津市选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天津市四所高职院校的代表队同台竞技,展现了精湛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

本次大赛是我院第一次承办的市级职业技能赛项。为确保大赛顺利进行,学院立即成立组委会,赛前精心准备,与参赛院校充分沟通,多次征求专家意见,经充分研讨形成《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天津市选拔赛赛项规程》,并于赛前召开参赛院校赛项说明会,和参赛院校选手设备测试和竞赛流程说明会。

 

参赛院校选手线上设备测试

 

 

参赛院校选手线上设备测试

本赛项为团体赛,各职业院校推荐一支代表队参赛,每队竞赛两名选手参加全部四个项目的比赛,赛项内容包括:命题画、保教活动分析、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说课、片段教学(技能展示)。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赛项参赛方式采用“自定场所、实时录制、限时上传”的线上直播形式,使用腾讯会议平台。竞赛当日,各项赛务工作有条不紊,四个竞赛项目有序推进。经过精彩角逐,下午四点召开总结会,公布比赛成绩我校代表队取得团体第一名。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国家职业教育的重大制度设计与创新,是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重点工作。举办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赛项竞赛,可以更好的检验学前教师教育的教学成果,推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改革,提高学生的师德素养、专业知识、职业素养、综合育人 能力和创新水平,引领学前教育专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我国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职教风采,促进了参赛院校之间的交流和学习。专业也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强化专业建设,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进一步探索“岗课赛证”融合育人模式,不断提高专业的声誉和影响力,为我校“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