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竞赛  招生就业  党建专题  科研成果  实训基地  学生工作  廉政建设  职教集团  学院通知  教学成果奖 
学生工作
 团总支学生 
 社团活动 
 社会实践 
团总支学生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总支学生>正文
愿做青春养老人 守护最美夕阳红
2022-07-04 14:10  

愿做青春养老人 守护最美夕阳红

 

愿做青春养老人

 

守护最美夕阳红

 

 

 

陈明月,中共党员,天津职业大学2015级老年服务与管理1班学生,20186月毕业后,她来到了天津康宁津园老年公寓服务有限公司就业,至今已满4年。她现任公司管家部十二号楼副楼长,主要负责本楼栋所有老人、员工的日常生活及安全工作,除此之外,还有楼长交代的其他工作。

在校期间,她曾获得第八届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个人二等奖,获得“椿萱茂”杯京津冀高职院校养老技能大赛团队三等奖,获得天津市福老奖学金--竞赛优秀学生奖,并考取了养老护理员中级职业资格证书。工作期间,她的表现也非常突出,曾被评选为2020年度优秀员工,获得紧急救助技能比赛一等奖。她还参加了天津市第二届“海河工匠杯”养老技能大赛,获得静海区区赛二等奖,以上学习经历和参赛实践经验为她今后的养老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一次采访中她说到: “我都是把老人当作是自己的爷爷奶奶看待,能够成为他们的贴心人是我最大的成就,虽然干的都是一些平凡的是小事,但能够在养老行业保持初心坚持付出就是不平凡的大事。”恰逢青春年少,她风华正茂,秉承“育德育能 力实力新”的校训精神在这里起步,争做“90后养老带头人”,当青春遇上养老,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三心暖人心

 

作为一名楼栋管家,她尽职尽责,用细心、耐心、责任心为老人们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温暖人心。202110月,她接到服务人员电话,称杨奶奶在床上突然说不出话,她心急如焚,根据平时对杨奶奶的了解,意识到事态不是很好,于是第一时间赶到房间查看老人情况。她发现杨奶奶一反往日健康的常态,不仅不能开口说话,而且右侧身体也不能活动了。她充分发挥出在一线岗位上的经验优势,随即呼叫值班医生、联系老人家属、确认是否送医、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在等待期间一直陪伴在老人身边,不断呼唤老人保持意识清醒,一连串熟悉而冷静的操作让在场的人们心生敬佩!“120”到达后,医生初步诊断为脑梗,她毫不犹豫的挺身而出陪同老人去医院抢救。在急救车上,她不断的与奶奶的家属、急救医生沟通奶奶的身体状况、发病史以及服药史,按照医嘱协助进行临时性抢救工作。在到达医院后,她跑前跑后,争分夺秒,推着老人挂号、缴费、看病、抓药,使老人在第一时间得到了救治。等家属赶到医院时,各项检查以及溶栓治疗已经全部做完,老人也脱离了生命危险。因此,家属对她这种细心负责、专业周到的工作态度和全心全意为老人服务的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肯定,认为她这种急老人之所急、想老人之所想、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表现既暖心又贴心。待老人康复回园后,家属特赠送锦旗表示感谢,题字在园如在家、管家如亲人

致广大而尽精微

 

202111月,陈明月手机里收到了这样的一条短信:明月啊,我是王阿姨,不知道怎么回事,这几天我的房间里突然出来了很多蟑螂,不停的爬来爬去,搞得我很烦躁,怎么办是好啊。她看到短信后,不由得打哆嗦,想到小强宝宝心里也怕呀!她知道这种虫子繁殖较快,如果任由不管,一旦在养老院扩散开来,会给园内的环境卫生造成极恶劣的破坏。为了彻底解决问题,她咬咬牙,主动联系了王阿姨,故作镇定的安抚王阿姨的情绪,并告知王阿姨不要着急,她会联系消杀师傅马上前来查看,先给了老人一颗定心丸。接下来的几天里,她鼓足勇气,陪同师傅全面检查和彻底消杀,填补地面、墙面缝隙,封死蟑螂的进出通道。消杀结束后,她还特意多次入户检查是否有遗漏,不放过任何隐患,并且不停的安慰王阿姨,为她解除顾虑。在同事们看来,这种小事并非自己的本职工作都不愿意触及,但是陈明月努力的结果却让每个老人甚至整个养老院受益匪浅。陈明月勇于承担重任,对待工作从大处着眼,她从小处着手,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她心里想的是:无论境况如何,一定要给园内所有老人提供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健康卫生的生活环境,让他们在园内安享晚年。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奥密克戎毒株突袭天津,这次疫情也给园内的老人们造成了困扰,过年不能回家,亲属不能探望,养老院一旦爆发疫情,后果难以想象,这给她的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压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18日,在康宁津园党总支的领导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响应号召、迅速行动,立即对园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陈明月作为青年职工党员,她提出放弃回家过年的机会给有需要的同志,主动坚守抗疫一线,配合静海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这也是她入职以来在公司陪伴老人度过的第三个春节。19日,全员核酸检测战斗拉开了帷幕,园区内招募志愿者,陈明月说:我是党员,我不回家,我先上!凌晨五点,寒风凛凛,她身穿防护服,跟着工作人员在现场开始了核酸采样工作。她负责维持现场秩序,协助老人填报信息,还不时的嘘寒问暖疏导老人情绪。为了完成应采尽采的工作任务,现场结束后,对于腿脚不便的老人他们选择入户核酸。她事先整理了入户名单,然后带领医务人员挨个进行,保证不落一人。经过多轮核酸,陈明月始终坚守一线,与逆行的医护人员并肩作战,直到疫情稳定下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园区每位老人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她坚信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曾号召广大青年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在新时代干出一番事业。当前中国的养老行业即将迎来关键的黄金时期,作为新时代工作在养老行业一线的有志青年,陈明月传承了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实干精神,在平凡的为老服务岗位上中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最美不过夕阳红,在养老事业日新月异的发展道路上,她愿意步履不停,将养老转变为享老,用青春守护夕阳,笃定成为一名合格的青春养老人,为长者创造全新的生活方式,为国家养老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奋进者的昂扬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