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竞赛  招生就业  党建专题  科研成果  实训基地  学生工作  廉政建设  职教集团  学院通知  教学成果奖 
学生工作
 团总支学生 
 社团活动 
 社会实践 
团总支学生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总支学生>正文
关于开展“观家乡巨变,展祖国富强 ——我心中的非凡十年” 主题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2022-08-04 14:17  

关于开展“观家乡巨变,展祖国富强 ——我心中的非凡十年” 主题作品征集展示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团委、学生会:

 

时代奔腾,大道向前。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国家不断强大,民族自信心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攀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感受这非凡的十年,展现祖国繁荣富强,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一、活动主题

 

以“观家乡巨变,展祖国富强——我心中的非凡十年”为主题,聚焦党的十八大以来这十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国家经济腾飞、社会进步,感受家乡、城市、祖国等的变化与发展,引导广大青年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灯塔指引航程,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发有为。

 

二、活动对象

 

天津职业大学全体学生

 

三、工作安排

 

1.主题摄影。通过周边环境、生活用品、建设进展等对比反映家乡衣、食、住、行变迁的图片,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城乡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及对人民生活方式的改变。

 

2.主题征文。结合亲身经历与真实感受,或分享所见所闻,记录这十年以来中国或家乡的深刻变化,撰写原创征文作品。

 

3.绘画作品。用画笔记录家乡发展变化,全面展示家乡新变化和祖国发展的繁荣昌盛,传承艺术瑰宝。

 

4.短视频展示。从小切口入手,用镜头记录十年以来的深刻变化,同时以学生的第一视角进行口述介绍,聚焦我们身边的故事,感受家乡发展取得的成效。

 

5.活动时间。即日起至819日为作品征集时间;819日至911日为作品初评及线上展示环节;912日至925日为线上投票评选环节。

 

四、作品要求

 

1.摄影作品

 

JPEG格式,照片比例为4:316:9,尺寸在1024*768PX1280*720PX以上。作品照片不得加logo、水印、修饰性边框,不得合成、拼接、修图,影响作品真实性的照片不予参选。

 

②作品需附加10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简要介绍作品展示的具体发展变化。

 

 

2.征文作品

 

①征文题目自拟,应以小见大、见微知著,题材不限。请作者认真选材,精心写作。文章内容富含真情实感,叙述简洁生动。

 

②体裁以散文、随笔为主,字数不超过2000字,如能配以图片更佳。遵照统一格式排版,标题为二号黑体加粗,正文为三号仿宋,行距为28磅。

 

③征文须为原创作品,严禁抄袭。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资格。

 

 

3.绘画作品

 

①作品题材不限,国画、油画、水粉、水彩、漫画、素描、综合画等均可。

 

②画纸规格为A3/A4纸张,作品格式为JPG/PNG。拍照清晰,作品须为作者原创,一经发现抄袭或使用他人作品,立即取消展示及评选资格。

 

 

4.短视频作品

 

①视频作品采用MP4格式,总时长控制在4分钟内,要求画面与声音清晰,镜头无明显抖动,播放流畅。

 

②横板视频横屏16:9,竖版视频竖屏9:16;分辨率为1280*720以上。

 

③作品需另附Word文档进行相关介绍,视频的拍摄地点、内容以及学生眼中的家乡变化,字数不超过500字。

 

 

五、工作要求

 

1.本次活动汇总各学院优秀作品后进行线上评选,请各学院精心组织学院学生积极参与,与脱贫攻坚等热点紧密结合,做好指导、选拔、审核和推荐工作,务必做到优中选优。

 

2.请各学院于819日(周五)前,以学院为单位上报优秀作品(每个学院至少上报摄影作品3份、征文作品3份、绘画作品2份、视频作品1份)至天津职业大学校团委邮箱(tjtcxzzb@126.com)。以学院简称命名文件夹,需包含:①摄影作品压缩包;②短视频作品压缩包;③每份作品分别以“摄影/征文/绘画/视频-班级-姓名”命名。

 

3.后期将对各学院上报的作品进行线上评选,优秀作品将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等形式进行宣传展示。

 

4.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共青团天津职业大学委员会所有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