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竞赛  招生就业  党建专题  科研成果  实训基地  学生工作  廉政建设  职教集团  学院通知  教学成果奖 
学生工作
 团总支学生 
 社团活动 
 社会实践 
团总支学生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总支学生>正文
抗战胜利纪念日
2023-12-28 20:33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每年的九月三日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为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令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增强民族自豪感,扬公管学子具爱国之心、尽爱国之责、行爱国之举的思想。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开展“血色山河,以史为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

开展“以史为鉴,振兴中华”的主题班会,了解抗日精神、激励生于和平年代的我们时刻铭记抗日历史,开创美好未来,践行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抗战精神,续写新的历史华章。

欲知大道,必先知使,“抗日知识我知道”活动,将过去与现在链接,更好的让学子们体会和平生活之不易,也使抗战精神在新时代发扬光大。同时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建设,激发学生奋发成才、报效祖国的热情。


观看抗战视频,追忆革命先烈。时隔78周年的缅怀与致敬,既是灵魂的洗礼,更是一场精神的重逢。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要奋起,民族才会有希望。对此,文明思想、野蛮体魄成为实现自我价值的基石。当代大学生有责任有义务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在新的历史征程中披荆斩棘,跨越前进。

抗日战争胜利是中国近代以来反抗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它促进了中华民族的觉醒,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彻底的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奠定了重要基础,它让中国的国际地位得到提高。

---23养老2班 白璐

我感想到了当时中国人民对日本法西斯的愤恨,和迫切战争的胜利以及和平发展的重要性。 强国必先强军,强军才能安强国,强军才能安邦。因为在中国的近代史上就告诉了我们,一个国家落后就要挨打。所以我们必须强大。

--23养老2班 巴晓哲

勿忘历史,吾辈自强。此次活动的举办,弘扬了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所表现出的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百折不挠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了全体师生重温历史、勿忘国耻、矢志振兴中华的爱国热情。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