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竞赛  招生就业  党建专题  科研成果  实训基地  学生工作  廉政建设  职教集团  学院通知  教学成果奖 
学生工作
 团总支学生 
 社团活动 
 社会实践 
社团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正文
公共管理学院成功举办首届“海河”文化艺术节 暨职业技能大赛表彰大会
2023-12-21 17:5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发展和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展示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公共管理学院于122015在海河园校区多功能厅成功举办首届“海河”文化艺术节暨职业技能大赛表彰大会。

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及学院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学工部老师杨泽利、旅游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杜静也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公共管理学院首届“海河”文化艺术节暨职业技能大赛表彰大会共分为理想、本领、担当、奋斗四个篇章,涵盖了舞蹈、乐器、戏曲、朗诵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对在国家级技能大赛、行业大赛以及“育能杯”专业技能大赛中涌现出的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并授予“公管学院工匠之星”、“公管学院技能之星”的荣誉称号。近两个小时的活动让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收获满满,享受文化盛宴的同时,立志技能报国。



篇章一  理想篇

舞蹈《八女投江》由卢舒婷等8名同学表演,这场舞蹈以其卓越的舞技和深情的演绎呈现出来,彰显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敌、敢于拼搏的精神。合唱《人世间》如清泉在石上流淌,轻柔而纯净,洗涤着我们内心的尘埃和疲惫,在这个交错的故事中,寻找着生命的意义。

篇章二 本领篇

旅游学院的同学们带来的舞蹈串烧,让我们感受到了青年人的蓬勃朝气。张旭同学的京韵大鼓新作《二十大》和岔曲《风雨归舟》让我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杨瑜珺同学的《虞兮叹》将传统历史故事演绎得淋漓尽致。优雅的乐器合奏,为大家呈现四段精彩的表演,带领我们走进一段清新的音乐之旅。

篇章三 担当篇

在青春的舞台上,戈盈淅同学等众多表演者们,以歌曲、舞蹈、方言等不同形式,展现出他们的担当精神,诠释了青春的活力与责任,他们用形式多样的表演,让观众们感受到了青春的多样性和无限可能。


篇章四  奋斗篇

原创歌曲《火》和合唱《春风十万里》以其优美的旋律和温暖的和声,为观众带来了如春风拂面的感受。张富媛同学等人的诗朗诵《可爱的中国》以其深情的语调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深敬意和眷恋。

最后,王昆院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是党和国家对职业教育提出的重要要求,是我校在“双高”建设方案以及申报本科院校进程中的基本要求,也是学院教师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全过程孜孜不倦、持之以恒追求的目标,希望同学们可以利用好青春的大舞台,书写最美丽的篇章。

弦歌不辍,芳华待灼。公共管理学院首届“海河”文化艺术节暨职业技能大赛表彰大会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高校美育的蓬勃发展。艺术节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大学生的文化生活,也为学生展示自我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更激励了广大青年学子技能报国的信心,在时代的答卷中奋力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