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竞赛  招生就业  党建专题  科研成果  实训基地  学生工作  廉政建设  职教集团  学院通知  教学成果奖 
学生工作
 团总支学生 
 社团活动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公管·活动】致岁月铅华,敬红色传承—公共管理学院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
2023-12-14 18:58  


致岁月铅华  敬红色传承


undefined


在第十个国家公祭日,我们以庄重的心情,铭记历史,祭奠民族伤痛。为了进一步落实学习革命文化和红色精神,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进初心,持续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12月13日,公共管理学院的32名师生前往天津平津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undefined    
undefined    

驻足展馆前,“平津战役纪念馆”七个熠熠生辉的金色大字,镶嵌在展馆的巨大牌楼式眉额上,令人肃然起敬。主展馆陈列展由序厅、战役决策、战役实施、人民支前、英烈业绩、伟大胜利六个部分组成,共展出历史照片400余幅,文物2000多件,通过大量照片、文献、实物等史实材料与现代声、光、电等高科技手段有机结合,全面、真实地展现了平津战役从发起到胜利结束的光辉历程。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在观展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览,深刻感悟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从中汲取精神伟力。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的顽强及不屈不挠的精神,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undefined    
undefined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参观完展厅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时的铮铮誓词,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





学习感想

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伟大和正确。在这次战役中,中国共产党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通过正确的战略决策和灵活的战术,最终取得了胜利。同时,我也深刻认识到了新中国成立的不易和艰辛。在新中国成立初期,中国面临着许多困难和挑战,但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奋斗,逐渐实现了国家的繁荣和稳定。

——23人力3班 孟小雅

通过这次参观,我们再次全面认识了解放战争的历史进程,深刻地感受了先烈们艰苦奋斗、勤政奉公、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留下的光荣传统,在以后的学习中,要更加努力刻苦,学好专业知识,将来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23社工(联合)1班 高敬然

走进场馆我仿佛身临其境一般感受着那场解放战争,我们如今的安稳生活是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们重温历史,是为了铭记历史,是为了让国人莫要忘记曾经的战争与牺牲是多么惨痛与真实,中华儿女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不应该因为和平安稳而磨灭殆尽。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以先辈为榜样,同时也要紧跟党的步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

——23学前3班 顾筱雅




通过参观学习,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更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新时代青年应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踔厉奋发,砥砺前行。致岁月铅华,敬红色传承。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