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介绍  师资队伍  专业竞赛  招生就业  党建专题  科研成果  实训基地  学生工作  廉政建设  职教集团  学院通知  教学成果奖 
学生工作
 团总支学生 
 社团活动 
 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践初心,创伟业 恰建党百年风华 学党史,讲家风 展时代新人担当 ——新时代·实践行天职大公管学院学子在行动
2024-03-10 01:58  
 
undefined  

2021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2021年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遵循着习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天津职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史系列学习活动。

2021年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3月5日,也是中国人民世代不会忘记的最最敬爱的周恩来总理诞辰123周年的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公管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天津市河北区宙纬路三戒里49号的觉悟社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undefined          
undefined          

01

第一部分:参观“周恩来 邓颖超的家风”展,学习周总理一身正气,两袖清风高尚品格。公管学院师生作为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周恩来 邓颖超的家风”展的第一批观众进行了参观学习,公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刘冉东同学作为志愿者为现场观众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讲解我们了解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周恩来、邓颖超虽身居高位,却始终严以律己、廉洁奉公,在衣、食、住、行等方面依然保持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他们常说:“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一定不能丢掉。”周恩来、邓颖超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他们把全部精力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之中,成为令世人景仰的模范夫妻。公管学院辅导员樊玉霜老师参观后深受触动,她表示:以周恩来、邓颖超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一路走来,饱含为民情怀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毫不计较个人得失。让人非常感动值得所有党员认真学习,我想正是他们的艰苦奋斗和无私付出才有了我们现在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思想政治工作者一定学习好党史,教育好青年学生不忘来时路努力学习奋斗,不负这伟大的时代!

undefined          
undefined          

作为志愿讲解员的刘冉东同学表示:很荣幸亲身参与到讲解,讲解也是一个难得学习的过程。让我更加懂得把理想信念的火种一代代传下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是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而这种责任与担当,也是成长最好的催化剂。每一次用心讲解,都是一次震撼心灵的旅程。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向革命前辈学习,勇于砥砺奋斗,勇担时代责任。

undefined    

02

第二部分:把思政课搬到纪念馆,在觉悟社开展现场教学。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天津职业大学社科部教师叶浩林副教授在觉悟社纪念馆为刚刚参观完毕的公管学院师生讲了一堂生动而特殊的思政课。叶老师结合参观内容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觉悟社的历史及其代表的“百年初心、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引导在场的同学们思考我们今天要坚持“觉悟社”的什么?又从为民请愿:为被压迫人民谋幸福;为国当歌:以挽救民族危亡为己任;逐光而生:用马克思主义思想启蒙民众;放眼天下: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最后叶老师以“回望党的100年光辉历程,“觉悟”党的初心使命”作为结尾为同学们进行了讲解。

undefined    

参加本次活动的20级养老联培本科班学生王思雨说:通过参观和听课让我收获很大,仿佛又回到了革命前辈初建觉悟社的那个年代。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要不负青春韶华,不负伟大时代,以德立身、以才立业,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争做知行合一的中国新青年。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锤炼专业本领为国家的养老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undefined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